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錯誤更正
























有些東西寫錯,這裡做更正。
=========================================================
前一,二個星期一直覺得佳龍跟金益鼎的股價跟著金價走(請看這一篇我自己留的評論),昨天跟佳龍的發言人確認過後,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至少對佳龍來說是如此,佳龍的獲利取決於黃金的產量(當然還有其他貴金屬),而黃金的產量決定於:
1.搶到多少癈料。
2.癈料含貴金屬的百分比。
3.未來可以拿到更多癈料嗎?

第一個問題我昨天沒問。第二個問題也要看情況,每批貨的含量不一樣,也沒辦法給一個切確的數字。第三個問題很重要,但是昨天也只能得到"開發新客戶...." (我又問了笨問題, Sorry)。

我記得彼得林區的某一本書中也有提到 Waste Management, Inc. , 但沒寫到怎麼樣去評估股價。要檢查這家公司有沒有長期競爭力,還要再細分很多問題,看看以後能不能追出答案。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彼得林區投資時,廢棄物回收是冷門行業,但現今卻是熱門行業,連股價也都不便宜(lensun23)

trifire 提到...

>彼得林區投資時,廢棄物回收

那時候比較像是垃圾處理,替鄉鎮處理垃圾收清運費,營運焚化廠,發電,產生熱水收電與暖氣費。這些廢棄物回收商,還有很多成了大企業,有在美股與其他國家股市上市,像 Waste Management,還有一些觸角已經伸到台灣來的。

這些歐美公司跟佳龍與金益鼎回收電子垃圾(主要是PCB)產出黃金與稀土金屬本質上還是有一點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