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4510 高鋒 (01) 重整之路遙遙無期

這支大家應該是不用看,我只是想把這二年的消息隨便寫一下。

====================================================================
1536和大的沈國榮前 1~2年吧買進高鋒,然後請了日藉戰將中小路欣司來重整。說是要改善體質@!$%@!# 諸如此類的話:



和大整頓高鋒最快第四季現成果 發布日期:2006-5-22


引发机械业界注目的高锋经营权之争,在和大公司进驻大力整顿内部后,经营绩效已逐渐浮现。 引發機械業界注目的高鋒經營權之爭,在和大公司進駐大力整頓內部後,經營績效已逐漸浮現。 和 大董事长沈国荣昨日在股东会后透露,目前除委派有丰富业界经验的日籍人士中小路欣司接任总经理,预定二十三日上任协助高锋继续整顿厂务与拓展海外市场外, 也确定要把和大原先研发的刮齿机转移给高锋生产与销售,充裕高锋产品线;并持续以每月减少二千万元的速度,降低库存水位,最快第四季就可让高锋恢复健康财 务体质。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昨日在股東會後透露,目前除委派有豐富業 界經驗的日籍人士中小路欣司接任總經理,預定二十三日上任協助高鋒繼續整頓廠務與拓展海外市場外,也確定要把和大原先研發的刮齒機轉移給高鋒生產與銷售, 充裕高鋒產品線;並持續以每月減少二千萬元的速度,降低庫存水位,最快第四季就可讓高鋒恢復健康財務體質。

沈 国荣强调,中小路欣司是原和大日本分公司经理,过去曾任日本某家齿轮机械大厂生管与营业部长,台湾地区机床大厂程泰机械所生产的CNC车床去年能率先台湾 地区业者打入日本,就是透过其牵线,俟对方正式接任后,预料对高锋的内控管理与日、韩等新市场的开拓,应会有一番新作为。 沈 國榮強調,中小路欣司是原和大日本分公司經理,過去曾任日本某家齒輪機械大廠生管與營業部長,台灣地區機床大廠程泰機械所生產的CNC車床去年能率先台灣 地區業者打入日本,就是透過其牽線,俟對方正式接任後,預料對高鋒的內控管理與日、韓等新市場的開拓,應會有一番新作為。

沈国荣指出,和大与远东机械庄家等高锋两大股东,目前对中小路欣司期望都很深,期借助他擅长的成本控制与市场销售经验,让高锋未来三年经营成本能降低三成,并让今年的营收能达到十至十一亿元,较去年度接近倍增。 沈國榮指出,和大與遠東機械莊家等高鋒兩大股東,目前對中小路欣司期望都很深,期借助他擅長的成本控制與市場銷售經驗,讓高鋒未來三年經營成本能降低三成,並讓今年的營收能達到十至十一億元,較去年度接近倍增。

在新产品与新技术部分,沈国荣认为高锋并不缺,而是产品项过多,目前已着手清查及汰除现有生产量过少的产品,集中全力生产量大且获利佳的机床,且因和大已开发完成的刮齿机,与高锋现有产品属于同一销售系统,未来将转移给高锋生产与销售,扩大高锋未来的营运范围。 在新產品與新技術部分,沈國榮認為高鋒並不缺,而是產品項過多,目前已著手清查及汰除現有生產量過少的產品,集中全力生產量大且獲利佳的機床,且因和大已開發完成的刮齒機,與高鋒現有產品屬於同一銷售系統,未來將轉移給高鋒生產與銷售,擴大高鋒未來的營運範圍。

至 于高锋备受诟病的库存水位过高问题,包括沈国荣与高锋董事长庄国辉都有共识要大力整顿,实施迄今,已从去年最高的五亿二千万元降至第一季末的四亿三万元, 预计至第二季可再进一步降低至三亿五千万元;至今年底再降至二亿五千万元,俾让高锋能有更充裕的资金,利于后续营运周转,或投入更高阶机床开发,扩张业务 能量。 至於高鋒備受詬病的庫存水位過高問題,包括沈國榮與高鋒董事 長莊國輝都有共識要大力整頓,實施迄今,已從去年最高的五億二千萬元降至第一季末的四億三萬元,預計至第二季可再進一步降低至三億五千萬元;至今年底再降 至二億五千萬元,俾讓高鋒能有更充裕的資金,利於後續營運周轉,或投入更高階機床開發,擴張業務能量。

時間到 2007/08/30, Taiwan News 財經 0305 期出了一篇叫:
沈國榮從鐵工廠起家 走過漫長的轉型之路
凸顯差異化 高鋒打進歐美

當時股價在 17~13 元左右,7月份爆大量,現在看起來,這篇文章顯然是出貨用的。像這種事也不知道是市場派還是公司派搞的,反正玩高鋒就要有心理準備,隨時會被婊。本來我最近想玩1536和大,看了這種情況,還是再考慮一下好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