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目前的選股方式

偷懶一點, 把之前自己貼在 PTT stock 版的文章轉過來:
=================================
還有其他的股票也可以這樣接阿
像是大成...十塊錢以下慢慢接(從這個價錢接的話殖利率
就超過 7% 了,至少立於不敗之地), 進可攻退可守
如果你看得到 9塊,8塊那就狠力接吧...
這支一個週期通常是一年, 去看他的月k 線就知道了
在國內的業績也還算穩, 如果下次真的有禽流感也請大家狠狠的買
三年內你還是會想要吃雞排,炸雞...etc 阿, 人們是健忘的
做這支要很有耐心啦, 撐得了一年會有 30% ...一年做一波就夠了
我老實跟大家報告,去年底我 10.9 進 10.0 出 ...
我沒有遵守自己的紀律,請大家努力鞭我

另外一支特力也是 ,不過前幾年董事長何湯雄有放
大絕招,把美國通路的損失一次列認,特力通常可以賺2塊,損失列
認完之後 EPS 只剩 0.x 元, 股價從二十幾塊掉到 16塊
那時很想補,但是還是學生 ....只有望股價興嘆...

當然...還有傳說中的 18% 定存股 .... 請其他強者補充
==================================

其他人的補充說: 這支(大成)多空都可以做( 例如 13塊以上放空 )。

好樂迪也是類似的情況(18~25之間跳動), 但是比大成這支差一點,就是他的營收有時
侯會 -10%, 盈餘就沒了。且股利會比較差一點,這二年都只有 0.5 ,就算用 18 塊的價
位買進,殖利率也只有 2.7 % ,跟定存差不多,不過你敢賭的話,假設他一季都有賺個
0.3 ~ 0.4,或許股價就會衝到 25 了, 此時就有 38% 的報酬。 Anyway 我的想法就是
以守為攻,最爛就是跟銀行定存一樣,運氣好的話會有 30% 以上的報酬。

大豐電是很穩,一年就給你 10% (30元買進,發3元股利),最近我在想把自己的財務槓桿再
拉高一些,希望多借一點 3% 以下的免保人信貸,買大豐電或中碳這種股票鎖住利差。

當然目前這種說股方法跟 Philips Fisher 講的去找成長股來比是遜了許多,不過我目前的
功力只有到這裡,Fisher 的方法是找到成長股,然後緊緊抱牢,享受每年 30% ~ 50%的複合
成長,就我所知符合 Fisher條件的台股,只有鴻海(2317)了,電子產業幾乎都可以
看到他的身影,每年業績成長3成,多可怕阿。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