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8390 金益鼎 (01)

結論:
9955佳龍    56.6
8390金益鼎   60.6
跟佳龍比的話,目前的價錢我會選金益鼎,主要是因為成長性高,負債比例也下降中。今年的 EPS 其他報導估約 5 塊錢,本益比已經從 20倍修正到 12 倍,看看寫信會不會回再說吧。未來幾年能不能維持 30% 以上的成長,我再多作一些功課,問問他們好了(也不知道會不會回)。

=========================================

這支也是資源回收,現在做資源回收的有 9955佳龍,前陣子 6199精威有人入主,說是也要轉作資源回收,未上市也有很多家。

金益鼎大約今年五月上櫃,新股上市的時侯當然都會被寫,以下是綜合商業週刊(1070期),理財週刊(404期)的資料,以及一些財報的內容,由於這家才上櫃不久,有空的話,把初次上櫃說明說看一下吧。商週的部份有講的比較詳細,主要是說金益鼎提出公平的收購機制,另外就是總經理張錦賢以前是宏碁的高層(目前也是佳世達的董事),在推廣業務方面很有力。今年肯定是爆發性成長啦,未來幾年的長成如何

財報跟雜誌都還有提到金益鼎在大陸東北地區有最後一張執照,不過個這個份我會先不看,因為這裡很難估。
















產能:





















產值:



















業界排名:
























目前正積極拓展被動元件與光電LED 產業貴金屬回收市場,除原有金、銀代工
提鍊外,預計將開發增加鉑、鈀貴金屬產品,投入更先進之廢棄物處理設備,
加大廢混合五金之處理量,擴大貴金屬精鍊設備,結合貴金屬材料等業者做貴
金屬市場開發。

評:
 雜誌這裡也有寫到,以後的成長動力,不過寫得很模糊,以後這個部份盯緊一點好了。另一個增加營收的方法是在別國設立回收據點,但這個難度會比較高,說明書有提到這個方法,但不知會不會真的去做。
(B)不利因素及因應對策
a.環保法規與工業局法規重疊
目前環保處理資源化公司,如果向工業局申請資源化工廠,工業局
大都會予核准,然如向環保機關申請清除處理許可證則曠日廢時,
往往影響公司之營運發展。
因應對策:
因工業局核准之資源化工廠僅能就單一客戶廢棄物回收再利用,不
致一次影響大規模之市場。故本公司應對市場之加強環保法規之宣
揚並主動與環保主管機關溝通,進一步縮短申請許可的時間。
b.公權力無法完全伸張:
目前環保清除處理之公司,尚存有不合法之經營及無照經營之模
式,茲因公權力無法有效稽核及罰則太輕,使得合法且正派經營之
業者,競爭力無法與之相比,形成劣幣驅逐良幣情況,讓合法公司
的空間生存受擠壓。
因應對策:
加強環保法規之宣揚,建立自己本身上、中、下游之回收體系,使
相關事業之事業廢棄物都能交予合法經營之公司處理,並進一步提
昇本身之處理技術達到安全、無害之境界。
結合合法同業力量促使政府加強非法處理機構之稽查,以保護合法
業者之權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