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1530 亞崴 基本面研究與問答 2007/08/09

1. 上個月(六月份)你們說有一筆 5000 萬的貨, 因為稅率的問題卡關, 請問一下這筆貨在這個月全都出完了嗎?
上個月的問題,因我們的貨是走船運,所以船期的問題多多少少都有 ,另龍門機有些是出口到大陸,大陸那邊的申請程序每個月也多多少少 有些狀況,舊的狀況解除,新的狀況也不斷的產生,上個月會特別說明 是因為金額比較多才特別說明。

2. 有些研究員可以把你們的月營收估到正負5% 之內, That's ok. 我是散戶比較認命沒關係,
你們跟某些研究員比較熟這個我沒意見, 不過你們楊董在說今年手上還有 20 億訂單這個部份, 發言人是否能夠證實( 也就是說今年再怎麼爛,
營業額也差不多就 36 億左右, 加減 3 % )? 我看得到的 report 也都估你們今年 36 億, Is that right ?
另有關營收問題,我想有很多法人追蹤亞崴很長的時間 ,有些人估營收誤差在5%以內我想應該是碰巧。另外一直以來面對法人在詢問營收如何估算 ,我門總是會說目前亞崴的訂單都已預排,不過營收需看實際的生產與 出貨,並建議以每季或每半年來估。如果是以上半年或第二季的平均營 收來估,7月營收都在這兩個值的正負5%內。不過還是建議您,因亞崴的機台龍門型的單價都高,只要出貨或收L/C的過程有狀況,對當月營收認列就會產生不小的影響 。所以建議您看亞崴營收還是以季或半年來看會比較具參考價值。

3. 貴公司持有多少亞太菁英的股份 ?
我們公司並沒有持有亞太精英的股份。

4. 前陣子你前有去新加坡及香港作 road show, 那些人在 FAQ 中有問什麼問題, 能把那些問題及回答公佈出來嗎?
至香港新加坡road show 每場排的時間都只有一個小時,且多為未接觸過的法人 ,做完公司簡介後,所剩時間也不多。多數問的是關產業前景 、公司競爭對手及對大陸工具機業的看法。

5. 貴公司目前在龍門機及 C 型機最大的競爭對手是哪家公司? 你們在面對上游原物料漲價成本提高時,都能順利轉嫁給客戶嗎?
在龍門機方面,目前我們在台灣的同業中算是領導廠商 ,競爭對手主要是日本及德國的產品。另在C型機方面台灣的兢爭對手就多了(像東台、喬福、..),原物料上漲對我們的影響應該算還好(以龍門型來說,平均重量如為40頓,每公斤上漲一元,增加40,000元的材料成本。當然這只是原物料方面,如果供應商的零件加工費調漲 ,對我們的成本影響就會比較大,另匯率的波動,也是另一個影響獲利 的重要因素)。當然在合理的範圍內,我們還是會轉稼給我們的客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