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1530 亞崴 基本面研究與問答 2007/06/12

自 2007/6 起, 我陸陸續續問了亞崴一些問題, 以下為許宏賓發言人的回答:


日期為 2007/06/12
您好:
我是公司的代理發言人許宏賓,因發言人最近比較忙 ,由個人來代為答覆,尚請見諒!
關於您所提之問題:
1.興建中的新竹廠區與中科廠區什麼時候才能對公司的營收產生挹注?中科廠區原預定在95年新建完畢,96年可貢獻14億元營收,目前此部分預估是否有改變?
公司答詢:目前中科廠正申請使用執照,雖進度上有些微落後 ,然對營收貢獻上並不會有重大影響。因為目前公司在台中地區(豐原)本來就(租)有五個組裝廠,95年度營收貢獻已達13億,中科完成後,這五個廠會搬入中科廠,以發揮管理效益 。這五個廠搬入中科後,中科廠房的使用率初期會達50~60%。中科的廠地產能雖可達100台/月以上(目前現有豐原地區五個廠合計產出約60台/月),不過技術人員的培養需要時間,所以搬入中科後預計每月產出台數會 由60台附近,逐漸增加,要讓中科廠產生效益還需培養技術人力。
95年度台中(c型機)產出總台數622台,營收13億,目前未搬入中科的狀況下,每月產出台數即可達60台左右(2月份因農曆年影響較低),所以中科的進度稍延,並不會對台中地區(c型機)的營收貢獻有影響。
2.根據年報95年龍門機的產能與C型機的產能分別是229與624台,中科廠與新竹廠擴建完畢後產能可擴充到多少?
公司答詢:因公司的性質屬設計裝配業,產能的定義主要為場地產能及 人力產能,在場地產能受限的狀況,要增加產出就是以加班來增加產出 ,所以目前公司所定義的產能,可以透過人員的加班來增加產出。
新竹廠擴建,組裝空間會增加50%,中科廠的組裝面積是現有5個承租廠房面積的2倍(搬入中科後這五個廠會退租),所以台中地區組裝面積進入中科後會增加100%。

3.根據95年報龍門加工機分別是250與229台,為什麼會有產能下滑的情況發生?
公司答詢:94年度龍門機台的數量包括公司幫大陸竹崴廠備的 一些原物料(僅代大陸廠發包給零件商,公司未組裝),94年度也列為產能一部份,95年不列入計算。另因公司在龍門機方面的產能要用台數來定義相當困難 ,因為一台sp跟一台LG或HVM機型的機台價差可能達4倍或以上,就像一台小汽車跟一台大巴士,雖然都叫一台 ,但中間差價相當大。因這個數字很容易讓人誤解,所以公司在表達產 能時就直接以當年度的機台完工數量表達。電議您直接以總產值來衡量 會比較準確。

祝:順心如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