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8390 金益鼎 (03) 問答


























這檔有些問題還要再弄清楚,這樣子至少比閉著眼睛買要來得強一些,大家先隨便看一下,有問題再幫大家問。

================================================================

先生您好
謝謝您對公司的支持,但目前因法令限制,很多資訊要請您們從公開資訊觀測站去取得,所以您問的問題,我只能針對部份回覆,比較細項部份我想我們也不方便回答,以下是回覆部份:

.誌上有題到,你們標國巨的案子是多 7%,別人家多 25%,結果你們還是拿到案子了,不過從貴公司的上櫃公開說明書第 93 頁的表格有題到,至96年第三季,國巨進貨量只佔 7.53% , 比去年度的 36.15% 大幅下降,金額也從 57,533 降到 26,754 跟據商業週刊1070期的報導(p86 倒數第二段),"客戶一來就黏著著",再綜合貴公司的上櫃公開說明書 p65 重要契約表,也沒有國巨,這樣看起來客戶並沒有像張總在商週上面說的"黏著著"阿。請問一下,其他有簽癈棄物處理合約在今年底到期者,都能夠續約嗎?
有關雜誌內容,請您看看就好,因為記者常常會加入自己的意見,且都已經刊登了,要他們更正也於事無補了;另有關您在詢問的問題,由於我們公司不同其他產業,如果有一兩家進貨量很大的話,對我們而言是非常危險的,當我們營收愈大,我們要的是穩定的進貨,所以就今年而言前二十大進貨平均是2%-6%,至於合約部份,每年至少90%以上都能續約。


2.
貴公司第一季在現金流量表中有一第 -106仟元的應收,能說說這資金是放給一家嗎?
由於外銷比重日益減加,對國外收款期間較長,故整體應收帳款增加。

3. 在說明書中有提到,貴公司目前好像在開發 LED 的回收技術,請問這種技術最慢何時可以加入營運? 又預估可增加多少營收?
目前已納入營運,預計可增加10%以上之營收

4. 在說明書中也提到,貴公司有意從其他國家建立回收體係,或直接購買癈料回台灣加工,請問目前有什麼具體的計劃嗎? 我在財報或現金流量表中似乎沒看到這個部份的資料(除大陸以外)
會以大陸投資為主,及開發國際大廠之廢料回收等,下半年數字才會顯現

5. 貴公司今年的累計營收成長率相當漂亮,請問明後年還有可能像這樣成長嗎?未來的成長契機在哪裡?

持續成長是我們追求的目標,成長契機除新廠商開發外,香港及大陸投資是未來重點

6.在說明書中的 p55 有近二年的生產量值及銷售量值表,將來也會在法說會公布這些表嗎?
 我用生產量值表推算了一下:
 95
黃金產量 344.76 kg
 產值   162,938 * 1000

344.76 = 12,116 Oz
162938000 / 12116 = 13,448 (
台幣/每Oz)

 NTD 30 => 448 USD
 NTD 31.5 => 426 USD
NTD 33 => 407 USD
平均每 USD/Oz

96

黃金產量 319.72 kg
產值   182,941 * 1000

319.72 = 11278 Oz
182941000/11278 = 16,221(
台幣/每Oz)

NTD 30 => 540 USD
NTD 31.5 => 514 USD
NTD 33 => 491 USD
平均每 USD/Oz

97
年度 (我自己猜的)
330 kg
330 kg = 11640 Oz
NTD = 31.5

Gold Price:

1. 800 sell amount estimate: 11640 * 31.5 * 800 = 293,328
仟元 +60%
2. 650 sell amount estimate: 11640 * 31.5 * 650 = 238,329
仟元 +30%
3.
500 sell amount estimate: 11640 * 31.5 * 500 = 183,330 仟元

今年初2月左右,剛好美元貶,貴金屬價格都飆到歷史天價,我記得黃金應該是在 800 ~ 1000 美元之間,跟96年的基期比起來就高 了 60~100%,所以我估計,金及癈銅和其他貴金屬的產量約比96年度多 18% ,我猜得對嗎?
  由於本公司行業特性,金及廢銅等貴金屬的產量是無法作比較的,每年回收的數量價值是不確定的,且產量對本公司是無意義的,我們重視的是產值,以您如此分析,我想您應該對貴金屬很有概念,只是要套入我們公司,是有差異的

7.請問泰鼎今年及明年大約能例認多少投資收入 ?

   此一部份,目前無法回覆,且泰鼎尚非本公司之子公司。


金益鼎 財務處楊堯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