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1530 亞崴 基本面研究與問答 2008/06/21

評: 這篇請大家參照月出貨統計表一起看, 在這裡稍稍修改一下次料
跟據 2008 前五個月的出貨統計, C type 的平均售價為 2.29 M , revenue 中有 54 M 是屬於 other,
假設到年到 other 可以有 130 M , 那個要達到 4000 M 的營收, C 型機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要\:

1,543 - 130 = 1,413
1413/2.29 = 617 (出貨台數)
617 / 7 = 88.1
這樣的數據哦, 大約要第三季每個月都有出到 80台, 第四季每月出100台才有機會達成 ....

Q.
1.跟據你去年給我的月出貨統計, C 型機一台的 ASP 為 2.285 M , 前5個月營收1416M , 今年營收要 4000 M ,那還有
4,000 - 1,416 = 2,584 M
上次你提到龍門機每個月 150 M
150 M * 7 = 1,050 M
那麼表示 C 型機的業績要:
2,584 - 1050 = 1543
1543/7 = 219.2 (平均每月業績)
219.2 / 2.285 = 95.9 => 96
1547/2.285 = 676
如果6 月分只出75台的話, 那下半年每個月都要出100台, 這樣可以達成嗎 ?
你上次的 mail 提到,目前 C 型機每月可以 75~80台,
照你新聞稿說的要40億,這樣目標要達成很難吧....
還是我假設的資料有不正確的地方 ...
另外,月出貨統計可以 update 嗎 ?

【時報-台北電】亞崴機電 (1530)
接單暢旺!財務經理許宏賓表示,拜歐洲、中國大陸及台灣地區需求
強勁所賜,目前訂單能見度仍達半年,在手未出貨訂單約20億元 ;在未來營運將逐季走揚下,全年營收逾40億元,年增率兩成以上 。

許宏賓表示,亞崴以分散市場為主要策略,由於東德、義大利 ,以及法國等地需求持續暢旺,歐洲已晉升為最大市場,截至第一季為止約佔35.29%比重,至於中國大陸及台灣各佔 24.06%、23.08%,美洲地區則因次級房貸影響,則由去年19.28%下滑至7.90%。

去年每股稅後盈餘以6.62元躍居工具機族群獲利王的亞崴 ,今年第一季受到鑄件缺料影響,營收僅8.13億元 ,隨中科新廠產能陸續開出,以及原料供應恢復正常 ,預估第二季可提升至9-10億元水準,有機會挑戰9 .31億元歷史新高紀錄。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2. 請問吳江廠目前的進度及估計投產時間是 ? 一切都還順利嗎?


關於營收成長2成是今年的營運目標,不過內外在環境有許多變數,並非所有狀況
都能預料到,如台幣的升值與第一季的缺料。不過截至目前為止 ,公司還是希望能以成
長兩成作為營運目標。
今年的目標截至目前為止,要達成有其困難,不過也不全然沒有達成 的機會,因為
中科的產出預估會逐季成長,另外因大陸市場今年的市況不錯 ,由台灣過去的零組件會
增加,這一部份也會有些貢獻,另外公司也會有一些維修服務收入。
關於媒體報導,我個人覺得有些誇大和斷章取義,未來六個月的接單 ,的確是已經
接了,不過後續還是要努力生產和做好出貨的安排才能達成營收目標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