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9955 佳龍 (02) 電訪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其實看之前寫的 佳龍 (01) 之後,對癈棄物處理這個行業還是很不了解,所以這篇電訪也好像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

同樣,因為這篇是電訪,如果有我耳殘聽錯,手殘寫錯的部份,本人一概不負責。

=================================================================

A. 是林先生回答。
=> 是我。

1. 目前台灣的產能每個月可以出多少公斤的黃斤?最大產能是多少?(我在其他報告有看到,2008年第四季可以出到一個月一公頓,以目前的情況來講,有機會達成嗎?)
A. 目前每月約 400 公斤。這個數字是含代工的部份(代工的毛利低),至於年底每月一公頓,那是目標。


=> 我看金益鼎的財報,他們會把產量表公佈出來,以後貴公司會這樣做嗎?
A. 目前沒有這個打算。

2. 黃金從2月份 1000 USD/Oz 掉到 800 USD/Oz,在出售黃金這裡營收又減少了,請問一下如果黃金續繼跌價,貴公司會有什麼方法處理(匯率也是)?例如用 800塊賣出 3 ~ 6 個月的遠期合約。
A.目前也沒有這麼做。如果金價跌,那麼我們收購癈料的成本也會下降。
=>那我可以說金價對貴公司的毛利影響不大嗎?
A. 差不多。

3. 請問將黃金再加工成金鹽這個部份的營收有持續提昇嗎?目前佔多少比例?
A. 從去年的 22% 提昇到今年的 24%,這個部份的毛利 3%。
=>有這個數字大家可以推算一下,用第一季的資料來算,他們其他業務的毛利 13%。

4. 蘇州廠今年大約可以例認多? 你們自己有估嗎 ?
這個我沒問。

A. 張先生是長期投資人嗎?
=>沒有啦,最近想把你們跟金益鼎的情況匯整一下,評估看看要買哪一間。

A.隨便談:
 對公司來說,搶到多少癈料是成敗的關鍵,而癈料的含金量也是決定產量的重點,有癈料就有營收,有營收才有盈餘。金益鼎的癈液也是給別人處理,而且他們的業務只有處理 PCB板,有些癈料他們不會處理,這樣子長期競爭力勘慮。
(幹,我今天才掛一張8390金益鼎)。

結論:
  這樣我還是不知道這間公司競爭力強不強,會不會成長 ,股價會不會飆... 如果有各路英雄好漢知道怎麼樣問更好的問題,請留言或寫 mail 給我. Thanks

1 意見:
trifire 提到...

這隻股票過去兩年配合金價(被)炒做了兩次,又由公司董事長的兒子接班總經理,當初的工研院團隊,好像淡出了。

兒子負責蘇州廠的設立與規劃,蘇州廠沒有拿到大陸的廢棄物執照,延後投產快一年,如果不是董事長的兒子的話,這樣的分公司經理會被高升嗎?長期觀察下來真的有一點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