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6184 大豐電 (06) 終於把代操收回來了

















  日期是10/14,當時指數約在 5000 點左右吧,估計要列認 25 ~ 30 M 的損失,會有什麼影響上一篇有講過,目前的看法還是一樣,就不另外寫了。

================================================================

日 期:2008年10月14日
上市公司:大豐電 (6184)
主 旨:公告本公司提前解除簽訂之重要契約
說 明:
1.契約終止日期:NA
2.契約內容:進行金融商品全權委託投資,委託投資金額為新台幣二億元。
3.契約相對人:復華證券投資信託(股)公司
4.與公司關係:無
5.終止之原因:經衡量當前全球財經景氣不佳,金融市場大幅動盪,致投資風險
漸增,故擬提前解除全權委託投資契約,並授權董事長處理後續解約相關事宜。

===============================================================

  另外提一件事,最近有新聞講到”金管會開善門 企業Q3財報變美”,用白話講就是有些投資可以不必當期就列認損失,裡面還有很多奇怪怪的附加條件。假設這政策今年初就實行,大家可能就不會看到大豐電第二季那筆 27M 的損失了,要等它把這筆投資收回來結算後才知是賺錢或賠錢。另外長投的話如果有損失是可以不必當季就列認,之前寫過的程泰買進4513福裕就列在長投,福裕跌了幾十 % ,程泰也沒認損失,大家可以參考程泰的季報就知道。

  代操收回來後這筆錢會怎麼用?記得 Rita 上次說會投在比較保守的標的,詳細情況會怎麼樣下次一並在問清楚。

  結論:以後看財報都要把每個附註搞清楚,作功課的時侯不要偷懶...

2 意見:
沙丁鱼 提到...

張大俠真的很用心在投資標的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賺錢還真的要花時間和功夫。

沙丁鱼 提到...

哦!忘了提已經寫mail給您了,就是dellpc,歡迎有空來這裡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