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4205 恆義 (01) 中華豆腐


















金融海潚之下的成長股?這檔很久以前買過,也作過電訪,量超級小,股利的殖利率高,是家族企業,股東會在屏東開,我完全沒有下去的意願。

================================================================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08年10月8日電) 景氣差,颱風又來搗蛋,菜價貴的嚇人,便宜又營養的豆腐成為最佳選擇,恆義食品 (4205) 因而成為受惠者,9月營收來到9777萬元,相較去年同期的7530萬元成長29.8%,激增近3成,相較上個月的旺季也有8.5%的月增率。

恆義食品累計前三季營收為7.9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28億元成長9.31%。

恆義食品協理林昭敏表示,公司主要產品為豆腐及豆花,其中豆腐占 70%,因為產品特性經營一向穩健,就近20年來經驗當景氣轉差時,豆腐銷售都會成長。

至於9月份銷售明顯轉強,有幾個因素,盒裝豆腐從13元調漲至15元 (13年來首度調漲)是其一,另外,9月份連續三個颱風襲台,加上景氣急轉直下是刺激銷售量成長的主因。

===============================================================

記得是黃豆價錢超高的時侯去問的,現在原物料價錢回來了,但是豆腐的零售價格會不會調降呢?根據以往的經驗是不會了,換句話說,恆義的毛利又會回來(或是比以前更高)。目前市面上最多的就是大漢跟中華豆腐了,互相要把對方打倒都很難,市場就這麼大,而且恆義也沒有到大陸擴張的計畫。慢慢操作這檔一年可以穩穩賺 10%。這檔也很單純,除了上次被炒到 25塊錢那次之外,記得那時侯還有人在非凡上面講這檔,後來我跟他們家的股務打聽,聽起來也只是炒作而已(當時好像台股在 9000點以上吧),目前一天 100張就可以拉漲(跌)停,要玩的人自己注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