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6184 大豐電 (05) 電訪及update

















update for 大豐電。資料來源: 大豐電發言人朱貴蕾。

朱:請問一下張先生是股東嗎?
張:上次都賣掉了,現在不是,那這樣還可以回我問題嗎?
朱:可以。
(看到沒有,公司就氣度要大,聽到這裡心情就不錯,哪像金益鼎這麼機車)
=======================================================
張:我看了前八季的財報,發現每季的折舊約在 14M ~ 17M 之間,能請教數位電視盒這個部份每季的折舊大約是佔多少?
朱:這可部份算是營運上沒辦法透露的地方。
張:那我這麼問好了,目前數位電視盒佔所有收視戶的百分比多少?
朱: 50% 左右。
張:(驚!!!!我以為是 10%,可能是上次我耳殘聽錯了)如果是 50% 的話,那我看你們這幾季業內(扣除代操的損失)的營收及營餘都沒下降,從類比到數位幾乎是無痛轉換,可以這麼說嗎?
朱:差不多。
張:這樣子購買節目版權的費用會不會增加?
朱:不會。因為版權費用是看用戶數,用戶數不變版權費用就不會變。
張:這樣子你們的頻寬夠嗎?
朱:目前要支援數位及類比的二個系統,如果都轉到數位的話,頻寬就夠,還可以有多出來的一些拿來應用。
張:像中華電信 MOD 的大聯盟及公視的 HiHD都是高畫質的頻道,請問將來大豐電也會往高畫質這個部份走嗎?
朱:大豐電可以這麼做,但由於目前節目的來源不足,短期內沒有這個計畫。
張:請問將來還有沒有什麼可預期的重大支出?
朱:目前沒有。
張:請問上次代操列認27M 損失時,大盤收多少?
朱: 6000~ 7000,好像是 7000點吧。
張:照目前指數來講(2008/10/02 台股收 5703.72),到時侯又會再列一筆投資損失吧?
朱:對。

=============================================================

  我還是沒問出數位電視盒的折舊費用,請大家自己用目前 50% 的用戶使用電視盒自己去推算。8月的自結營餘也出來了,稅前賺 2.34元,照這樣下去,全年稅後可能只有 2.5 ~ 2.7 之間,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可能可以看 27塊的大豐電...,對大豐電有問題可以e-mail 給我或留這,下次順便幫你問。

  最後:不保證這篇有沒有我耳殘聽錯或手殘寫錯的部份,如果你要以我這篇當作操作的依據,請自行負責。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