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其他 - 與巴菲特同步買進
















  







今天不是要講書,而是講一個實際的例子。

======================================================

  大約在 2000 年左右,那時網路股泡沫破裂,該跳樓的跳樓,自殺的自殺。滿手現金的老巴買了中石油(0857 hk),有位年輕人就去借錢跟著買了這樣,買進均價是 4.1 元,不僅如此,他還把買來的股票再押給銀行,然後再買更多的股票,這是真人真事,他老兄的 blog 在這裡:

http://hk.myblog.yahoo.com/raymond-warrenbuffett/article?mid=4226&fid=5

  結現在中石油的價錢是 10元左右,他自己 blog 上寫的平均出在 9.04。他老兄才是真的跟巴菲特同步買進。

  最近如果大家有在注意新聞的話就會知道老巴又要出手了,這次目標是比亞迪(註一),新聞可以看這裡,這支商週有報導過,而他恰好是鴻海的競爭對手,其實新聞上寫他的新能源汽車及環保產品最具意義。

  這支是老巴的名牌,要怎麼操作各位自己決定,”真正的機會都建立在札實的觀察上”,by Richard Farleigh。要果真的要買的話,建議不要用融資。  

註一: 這次老巴買的是 HKG:1211 ,而不是 HKG:0285,另外老巴的進價是 8塊港幣,目前的價錢是 12.84 ,貴了 50%以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