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6184 大豐電 (07) 緊盯收視戶數就好

  壟斷的力量真強,就算客戶譙到無力,大豐電的收視戶數及營收也還很穩。

====================================================================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35&t=871984&m=f&last=9718137
  相同的問題網路上還有很多人提出來,有時侯客服擋掉,有時是 Rita 去解釋(財務長要做這種事還真委曲她了)。

  以前我是比較擔心中華電信 MOD、衛星電視、網路電視...等會搶食大豐電的市場,現在就只要盯他每個月公佈的收視戶數就好,就算戶客要跑,也不會一下子全部都跑掉。另外就是如果以後傳送高畫質的視訊,線路更新,但他們也不會給這方面的數據...

  另外,這支也是金融海嘯下,業績沒掉很多的公司之一,前陣子掉到28,現在又回到大家熟悉的價格,以它的現金來說,今年發3塊也不是問題。

9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倒是覺得不注重客戶的心聲真的要小心一點,雖然目前沒有很強大的競爭對手,但對於中華電信的強力掠奪如果沒有好好的處理,客戶會流失的很快,這是大豐電不得不注重的風險。

fredspqa 提到...

請教版大當初會追縱這隻的緣由?
以及為何會賣掉(股價過高,還是....)
這隻有在介紹的很少,
拿出來跟人家講都會被笑(聽都沒聽過).
小弟去年11月有小買一張.
給老媽退休養老用.
把它歸類在中長線投資.
然而以近二年的股價走勢來看.
似乎是上半年漲, 下半年跌.
除權/息前後通常是當年最高點.
想放長期又擔心賺股息賠股價.

張大俠 提到...

1. 區域壟斷
2. 獲利穩定
3. 殖利率和銀行比起來好很多
4. 講出來會不會被笑跟你實際上有沒有賺錢哪個比較重要?
其他的原因就請參考之前寫的東西.

fredspqa 提到...

感謝分享,
會不會被笑只是強調這支真的蠻冷門的.
我是不介意被笑啦~
最近某雜誌有介紹這一隻.
或許是這幾天股價起伏較大的原因.

wenhoya 提到...

底下訊息, 不知大大有何看法嗎?
大豐電視,2008年財報稅後盈餘1.9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 為3.09元,同時,大豐電視股東會並且決議對去年股利 配發3元現金股息。
財報內容:營收6.33億元,營業毛利3.49億元,毛利率55%,營業淨 利2.63億元,稅前盈餘2.58億元,稅後盈餘為1.92億元 ,每股稅後盈餘3.09元。稅後盈餘明顯較2007 年的2.48億元下滑22.91%。大豐電視高階層主管強調, 2008年獲利衰退的主因,在於認列業外短期投資的損失

wenhoy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大俠 提到...

1. 記得上次打電話問 Rita 時, 有問他會不會保持發三塊現金的記錄, 她也只是公司政策是這樣,不要還是要看上面怎麼決定。今年還是發3塊,不錯,叫長輩不要買連動債了,買這隻就好。

2. 投資賠錢那個部份,去年已經講過了,以後應該不會再這樣搞。

3. 其他家的有線電視好像可以看 1080p 的東西了 ...這支還 ...

匿名 提到...

請問您了解他購置土地開發一案嗎?
現在只要不是他本業的投資,都希望能了解,謝謝.要不然只能從其地號去查地段好不好了.

松井智高 提到...

跟您請問一下大豐電每月的收視戶數
他們會公布在哪邊?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