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其他 (004) 看雜誌時請注意





  



















獨立思考。

=====================================================================

  好像是最新一期吧,有寫 5 ~ 6 個公司的大頭,其中提到研華的劉克振及奧圖碼的郭特利。記得有一年研華的劉克振玩衍生性金融商品把公司搞得幾乎不賺錢,研華企業宗旨:「以人為本、卓越創新、誠信篤實、放眼天下」,好個誠信篤實,不知道他之前玩衍生性金融商品時有沒有賺錢?如果有,那錢又到哪裡去了?另外,雜誌上歌功訟德不一定是真的,扒糞,寫些狗屁倒灶的事而且又沒被告時(或沒被抽廣告),那大約就是真的。忘了是那一年的雜誌,有空各位自己去看看。

  另外奧圖碼(現在已改名為琉璃奧圖碼,興櫃3565)的郭特利,以前寫過,在這裡,寫那篇肯定得罪人,主要是因為他們給的訊息主個人認為是誤導投資人,他們 1080p 的產品價錢很便宜沒錯,不過表現的品質還要加強,想 Survey 投影機的人就到 HD club 或國外的 AVS Fourm 去看看,低價的定位當然有市場,不過麻煩注意庫存,這東西跌價速度超快。

  結論:對於一家公司的資訊來源要儘量保持三個以上,也儘可能貼近消費者的角度去看。資訊很多,哪些正確哪些不確定因素比較多請各位自行判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