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1530 亞崴 (08) 親訪新竹廠

  這檔我已經砍得剩零股,許發言人還願意撥空接見,真是非常感謝(他的時薪很貴吧)。直接切入正題吧。

=======================================================================================

  1. 存貨來到史上新高,約在 1,200 M ~ 1,300 M 之間,11月12月業績都不到兩億(至少三個月不用叫料了),單月接單量也不到兩億。因此,目前先銷化庫存。

  2. 央行彭總裁的匯率守得很死,出口導向的廠商都在唉唉叫,甘苦到我們爽到米國。

  3. 上半年景氣就這麼慘,下半年還要再看看,很多產業都很慘。現在機械業就先守,看看哪天守得雲開見月明。

  4. 參觀工廠(亞崴新竹那裡算是廠辦合一)時,看到了組到一半和組好在做最後測試的龍門機,對於這種產品還是不夠了解,看看三月機械展前能弄懂多少。另外,以亞崴目前的毛利,要再進一步的話就要跟日本、德國硬拚,但上面提到,目前亞崴會採守勢,看起來不會再砸大錢在研發,去挑戰高日本、德國的機器 ...

  5. 許:單月接單要有2億以上持續數個月才能確定景氣好轉。

  6. 亞崴的辦公室我只看了一眼,很確定公司有在幫股東省每一分錢。

4 意見:
I (I am what I am) 提到...

楊德華很摳
從他轉上市的過程也可以看出一二
會省下每一分錢…
總覺得台灣的企業主最會cost-down
對員工比較「嚴厲」
只是認為精密機械的重要資產
是在員工的經驗
關永昌團隊出走對亞崴打擊很大
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這次景氣衰退
不曉得楊董怎樣對待他的員工…
不知您有沒有觀察到?

張大俠 提到...

基層員工薪水 down 11% , 管理階曾被減少的數字我沒辦法確定, 而且我現在在 blog 上講的每一句話都會被 AWEA 的資管處和發言人 CHECK.

發言人有他的立場,可以講的才講,不能講的就...

這次景氣衰退
不曉得楊董怎樣對待他的員工…
不知您有沒有觀察到?

之前我是別人的員工,也是股東, 這東西我很難講.(其實選擇權的獲利比較大,所以我就只好放下股東權利囉 ...)因為我有直接公佈我 mail , 之前發一篇有寫到可不可以不要裁RD, 有些RD會寫 mail 給我,楊董怎麼對員工,我大略有點滴在心頭(之前是掛FAE 的 tile , 大致上是做 RD 的工作), 楊董又不會鳥我 ...下次要我在股東會上臭幹譙他老大嗎? 楊董會不會改變那又是另一回事啦 ...

我的立場很困難, 不能又為公司講話, 又護著RD...講實話的結果,被定要得罪某些人..., 公司無法好好對待 RD.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 ...

有比較婉轉的寫法也請大家提供書單給我 ..., 在我能力之內, 儘量把資料公開出來 ...


Thanks

匿名 提到...

謝謝站主的辛勞....

140張苦主

supersale 提到...

天哪!張大俠寫部落格竟寫到被公司盯上...

真是難為你了!向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