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1530 亞崴 (07) 亞崴參觀邀約



  



















小弟想去亞崴參觀,有人要跟我一起去嗎? 時間還不能確定,有興趣參加的人請留言或寫 mail 給我。

==========================================================
抄一下內容簡介:

  所謂黑天鵝,是指看似極不可能發生的事件,它具三大特性:不可預測性;衝擊力強大;以及,一旦發生之後,我們會編造出某種解釋,使它看起來不如實際上那麼隨機,而且更易於預測。Google的驚人成就就是一個黑天鵝事件;九一一也是。作者認為,黑天鵝潛藏在幾乎每一件事的背後──從宗教之興起,到我們個人生活中的大小事件。

  為什麼要等到事情發生之後,我們才認得出黑天鵝現象呢?部分的答案是,在應該注意普遍現象時,人們長久以來卻習慣注意特定事件。我們習慣注意已經知道的事情,卻一而再再而三忽略我們所不知道的事情。因此,我們無法真正地評估機會;我們很容易將事情簡化、予以敘述、分類;而且我們不夠開放,沒能珍視那些能夠想像「不可能事物」的人。

  多年來,作者一直在研究我們是怎樣欺騙自己,以為自己知道的比實際上知道的還多。我們總是只看到無足輕重的事情,而大的事件卻繼續在你我的驚嘆聲中出現,並形塑著這個世界。本書試圖解釋我們對於「我們所不知道的事物」所知道的一切。作者提出簡單得令人吃驚的技巧,協助讀者面對黑天鵝現象,並從這些意外的大事件獲益。

  優雅、驚豔,且應用廣泛,《黑天鵝效應》將改變你的世界觀。塔雷伯是個極為有趣的作者,告訴我們許多慧黠、有點無禮,但很不一樣的故事。他博學多聞,從認知科學、到商學,到機率論。《黑天鵝效應》是劃時代之作──它本身就是黑天鵝事件。

==========================================================

  今天跟大家告白: 我的亞崴砍得只剩零股,這檔賠一百萬左右。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要慢慢把他接回來,或是把這檔永遠忘記,我還在考慮中。

  到底有要怎麼樣研究亞崴,偶爾打電話去問公司,偶爾也檢查一下他們的財報,結果這樣還是賠了一屁股,還有什麼是我應該要知道的?是不是我不夠認真研究?或許吧。總是有其他辦法可以讓我更了解亞崴吧。黑天鵝效應第二段提到應注意普遍現像,於是今天跟許宏賓發言人發了 mail :

************* Mail 內容 ***************************************************

許 Sir 您好:

  請教一下,股東方不方便參觀公司及公廠? 是不是一定要有股東身份才可以? 總共要多少股? 

                            小股東  張大俠 敬上

************* 回復 *******************************************************

張先生您好:

請問您的朋友打算什麼時間,是要看台中還是新竹?公司對參觀人的身份並無特別規定,不過我需先向上面報備,另有一點就是參觀過程請勿拍照。

亞崴 許宏賓 敬上2009.01.07

************* Mail 結束 **************************************************

  女孩子的興趣是逛信義區的那一群百貨公司,有人喜歡晨泳,像冬天這樣子的天氣還是下水,我喜歡研究股票,這是我第一次參觀公司,我會當作去郊遊踏青。反正小弟是去定了,有人要跟我一起去嗎? 時間還不能確定,有興趣參加的人請留言或寫 mail 給我。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因為有朋友在裡面當個小職員,所以我也有在注意這檔股票,記得以前50幾塊時,公司內部就說會漲,到了80幾塊時,內部說會漲到100多,結果就在這個高點,舊亞崴的人慢慢脫手股票,跳去威立了...。
我始終因為成交量的關係,沒敢去玩,後來聽到消息,本來想玩放空的,但也沒膽衝就是了。

其實亞崴的本業有在賺錢,除去公司內部混亂的因素,主要還是受到大環境影響吧,因為車業跟面板的不景氣,對亞崴影響很大。
該公司的產品幾乎都外銷給代理商,代理商又銷到其他國家,要如何判定公司的營運,好像蠻困難的。

畢竟財報算是很後面的數字,從公司的競爭力跟產業前景判斷,會不會比較早知道股票能不能買呢?
我ㄧ直在想這問題,只是沒解答就是了。

其實類似公司的股票也跌的蠻慘的,這波買的人都慘賠收場吧...。

Ben 提到...

張大俠你好
我大概看你的文章6個月了,但從來沒回應過,但這次看到你,要去參觀亞崴,感到非常有興趣參加,尤其是新竹廠,從公司以前投資的紀錄顯示。
公司未來2年的發展,應該從新竹廠,觀察的出來
我想參與你的亞崴參觀

choupey 提到...

我有興趣加入,如何與您連絡

張大俠 提到...

跟大家報告:


5W1H

When
1/14 星期三 上午 10:29:59 到,台北建議最晚9點要出發。
Where
新竹縣新埔鎮文山里關埔路水車頭段629號
How
我人在台北,希望有車的人能順便在台北接我上車再新竹
What
1030~1200 參觀新竹工廠及辦工室
1200~1330 驅車至台中中科廠(午餐隨便買個飯團或香蕉在車上解決吧)
1330~1430 參觀中科廠
1430~1630 回台北,不在台北的朋友就自行解散,或是要在留下來喝個茶也行,且戰且走,到時再說。
不是在台北的朋友,請自行到新竹縣新埔鎮文山里關埔路水車頭段629號集合。
Who
接待人員:許宏賓發言人,如果他沒空的話,會另有安排

想參加的人請寫 mail 給我:
我的 mail 在這篇最底下有
http://changjiinglang.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html
由於亞崴週四週五都休無薪假,週六週日也休息,只有星期一至三可以去看。


標題:參加1/14亞崴觀光團
姓名:
手機:
人數: ? 人
人位於: (北,中,南)
持有股數:
是否有車: 
報名到星期一上午八點為止。我中午會跟許宏賓講總共有多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