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8390 金益鼎 (04) update 法說資料




























====================================================================================

1. 泰鼎預估明年三月或四月份買回45%的股份,也就是說泰鼎今年底或明年一月就會開始賺錢。

2. 公司估今年營收 15億,其中 1 億元來自香港,香港這個部份是處理國際廠商進深圳被退回來的癈料。未來(多久不知道)預估台灣及大陸的餘盈約於 50:50,台灣這裡的成長空間應該是到頂了。

3. 明年獲利將不受貴金屬價格波動影嚮,至於他們採何種避險方式,則沒有明白講清楚。

4. 法說會上有提到在大陸雲港那裡正在建廠,預估二年後完估,產能每年30億(應該是新台幣吧)。



























5. 毛利部份 1. 貴金屬 10~30%;2. 半導體洗淨 10~15%; 3.一般資源回收 30~40%。而第一項貴金屬佔營收的 90% 以上。上次貼了一篇資源回收上下游的文章,結果佔金益鼎營收不到 10%,跟大家說對不起阿。

================================================================================
評:
  佳龍跟金益鼎都有提到最大的困難是把其他公司的癈料收到手。而金益鼎常常都會提到他們自己的競爭優勢是累積了數十年的資料庫,可以快速判斷癈料的價錢,以及把金銀練成 4N(純度 99.9999%)的工業原料,還有其他提煉的專利技術。困難在於如何跟廠商簽下長期的癈料合,大家在財報上面看到的是 1 ~ 2 年的合約,上次寫信去問過他們公司說 90% 以上的廠商會續約。未來成長空間只有期待大陸了。
  持續追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