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3491 昇達科 (02) udpate 隨便問


















===================================================================

1. 在上次櫃買中心的法說會上,陳董事長有稍微提到,貴公司的訂單都是幾年的長單,請問能透露大約是多長嗎?

◎在這裡跟您澄清一下,董事長的意思是指昇達科技的客戶在國際上取得各國標案,通常此類標案都是長單,而改系統架設工程過程會有微波被動元件需求訂單,但因每個地區的頻率會在最後架設前才能確定頻率,所以客戶並不會直接將其長單一次轉下給昇達,但昇達的訂單應該可以說是穩定的。

Ceragon 有拿到印度 Tata teleservices 的訂單,請教一下 Ceragon 在這個 case會用你們家的元件嗎 ?

◎昇達科技為Ceragon之策略供應商,所以Ceragon要基礎設備需要微波被動元件,均會向昇達科技下訂單。

2. 目前新遷入的廠房每年最大的產值為多少?目前是產能全開嗎?

◎目前正常產值約當新台幣12億元/年,目前依訂單狀況陸續增加機台因應,不會一下完全擴充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3. 興建中的廠房規劃產值為多少 ?

◎目前興建中的二期廠房產值約當為一期廠房的七成產值。

=================================================================

  yesmans 的留言:

張大俠, 我又來了.
話說你這次選的這家, 我還真有兩個學弟在裡面.
其實微波元件說穿了很制式化.
不像數位端變化那樣的頻繁, 不管中華電信基地台怎變, 不管WLAN或是藍芽規格怎變, 頻帶還是落在2.4GHz. 只要頻帶固定, 就不需要特別的研發成本. 意思是只要一個成功的產品做出, 就依序畫葫蘆即可.
這支我一直沒注意, 可能跟自己的專業相關, 覺得沒特別的利基...


  在問答裡面有提到,每個地區的頻率要到最後架設時才能決定。昇達科所有頻率都有能力出貨嗎?

  法說會上陳董事長也提到,聽起來唯一的利基就是報價是別人的七成,如果一些廠商開始用的話,別人又沒辦法降價,那昇達科自然會大殺四方,把市場上的單子都吃下來,新的競爭者(昇達科)唯一的武器就是降價。而原來的競爭者也不是省油的燈,這個時侯就變成誰降得比較快,換句話說是誰成長降得比較快,在LCD 及太陽能產業都是這樣,而昇達科這種元件產業是不是有這種特性,我會要調查,或者它會不會變成跟致伸堂一樣,也還要再看看 ... yesmans 交個朋友吧,麻煩 email 給我。 Thanks


7 意見:
匿名 提到...

呵呵~張大俠, 很高興交你這朋友,
我的msn, ifmecry@anet.net.tw
我的mail, q1893116@mail.ncku.edu.tw

匿名 提到...

我重伸一下微波元件的看法, 微波技術入門門檻較高, 競爭者相對數位端產品來的少, 但是, 一個消費性產品的應用, 往往都是後端也就是數位端掌控了一切, 所以可以注意, 微波元件相關廠商股價都很低, ex:國巨, 華新科, 乾坤, 台揚...等.
最簡單的例子:一支手機, 微波元件的規格是定死的, 但是手機上的軟體或是介面卻可以無限變化, 真正可以有比較多賺錢機會的, 都是數位端居多.
歡迎討論,
最後, 我還是在注意8926...若張大俠有什麼新的追蹤, 希望您多發表.
呵呵~

信任 提到...

台汽電 8926
單位千元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2005年 2004年
稅後純益  873,686  382,640  553,669  330,289  672,342
股東權益  7,029,234  5,713,461  5,371,014  5,145,226  5,180,878
ROE 12.40% 6.60% 10.30% 6.40% 12.90%
五年ROE 9.72%

單位千元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2005年 2004年
長期投資及基金  6,473,470  5,449,472  5,170,227  4,182,895  4,088,426
固定資產  1,185,462  1,285,123  1,360,154  1,471,586  1,669,644
稅後純益  873,686  382,640  553,669  330,289  672,342
盈再率 固資4+ 長投4 減 固資+ 長投
稅後純益1 稅後純益2 加 稅後純益3 稅後純益4
6473470 1185462 減 4088426 1669644 1900862
4盈再率 88.80% 2140284
原本是表格.貼上就亂成一團.

信任 提到...

台汽電投資漢威巨蛋百貨.真的很奇怪.
創業初期虧損1億1千萬
97年度下半年穫利6千萬
纍計虧損5千多萬.
台汽電日前表達會出脫持股.
漢威巨蛋將在98年上半年度補列財報.

Unknown 提到...

這是一項有全球化事業的商機,
而且潛力無窮,任何人都可以去從事。
現在只要在家工作,越早加入就能越早贏得改變人生的機會。
請先免費 註冊體驗12周:
網址登入: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greenhorner 提到...

想請教前輩: 此家公司(昇達科)最近股票不斷破底, 不知是否值得逢低進場,其將來性是否可期待 , 謝謝!

張大俠 提到...

To Greenhorner:

2008時我有參加他們的法說會,主講人記得應該是董長陳淑敏(他說自己是讀企管出身的), 他自己說昇達的產品應該可以不受景氣影響(因為手機基地台要持續建設),當時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就如果他說,不過後來證實他說的都不是真的,你可以去看看它的財報,這兩年也沒有特別的成長。

陳董事長這麼說讓我得到兩個結論。一:他對於自己的產品銷售看法錯誤,特別是在公開的場合說了這些話,如果不確定的話就應該說不確定。二:可能他把話反著說,因為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這樣,所以只是推測而已。綜合一、二可以得到的結論是董事長對自己公司的事業不夠清楚或是董事長不誠實,這種公司我自己就不太有興趣...或許換個人會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