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2495 普安 (01) 訪談




























有些股票是賣完了,但仍持續追,主要原因是比較不費力,這篇先把之前在無名的文章轉過來。

===============================================================

1. 剛才跟他們的孫先生聯絡過,由於是電話回應,沒辦法直接貼上來,簡單的把問題及回應貼一下: 1. 台幣從 33 塊昇到 30塊, 你們家的報價是維持不變還是提高 10% ?
A. 美金報價不變。

2. 哇,這樣是自己完全吸收,第二季的毛利會下降囉?
A. 有人覺得下降 5%(or !0%)才叫下降,固定成本在掌控之中,目前我們的毛利在可控利的範圍。
(個人覺得第二季還是會比第一季差)

3. 那這樣怎麼維持毛利?
A. 進口的東西也是美金報價,所以毛利的部份可以掌控(接下來的對話中一直重覆這句)。

4. 聽你這麼是就表示成本可以完全轉嫁給客戶囉 ?
@%#@#%$%^&#(忘了他講什麼,下次會用錄音機)

5. 那你們有砍人(裁員)囉?
A. @#%$@^@#$@#$^ .....
(我也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反正就一直說固定成本在掌控之中,沒確認有沒有砍人)

6. 那貴公司的業績是到底了還是會向下探 ?
A. 應該是築底吧。

7. 你們過微軟的 driver 認證對於銷售有幫助嗎? 你們的客戶大多是企業,到時侯再叫他叫安裝 driver 也可以吧 ?
A. 對銷售方面的幫助比較小。

8. 將來是向 OEM 的部份走還是品牌的方向走? 
A. 去年 OEM 的部份佔 30% , 今年 10% 左右,但將來利基市場的部份還會搶攻例如安控及醫療,以後確定是往
 品牌的方向走。

7. 孫先生: 您(or 你)是散戶吧?
A,. yes

我只把有用的寫出來,雜七雜八的就不寫了,另外,有沒有記錯我也不負責任,先講好我沒有包生仔,看倌們自己決定吧。

結論:
對於普安要往品牌走,真的要給他加油,在股價部份等業績真的止跌,毛利也不再下降的時侯再說吧。

status: 持續追縱

0 意見: